埃及遊記7-蒙塔札宮前的貓離開奎貝堡後,我們前往圖書館,圖書館的對面是亞歷山卓大學,可以看到許多男、女大學生在校前,我們在圖書館的門票是外國人票,要10埃鎊。館內閱讀區可以看到男、女大學生坐同一個大桌看書。圖書館這個景點蠻無聊的,不能引起我的興趣,就略過不介紹了。前往蒙塔札宮的路上,可以看到土地買賣海邊有零零落落的幾個小沙灘。豆比爸:在亞歷山卓的圖書館的照片只有S80照的,豆比媽根本就不想貼上來給大家看。為何沒有帶單眼下車,是因為導遊說他忘了到底圖書館內可否帶相機進入。奇怪?導遊不是常來這些景點嗎?怎會不知?後來發現是可以帶進去圖書館內的。有小孩在沙灘上嬉戲。豆比爸:其實後面是有一隻買屋網小白狗在和小孩追逐,在車上拍得不是很清楚。蒙塔札宮是總統的行宮。豆比爸:這行館大門深鎖只能在外頭東張西望。我們在這裡只有下車拍拍照而已。從蒙塔札宮往前看,海邊有富人們的別墅和俱樂部建築。豆比爸:這別墅也是沒有人煙的樣子,難道現在不是埃及的度假熱門季節?後來發現亞歷山卓這城市空屋率還真的是建築設計很高呢。當時已接近傍晚時分,有幾隻烏鴉盤旋繞著高塔建築飛。一下車,我們第一眼就看到牠,一隻喜歡站在遊覽車旁迎接觀光客,處在觀光客群中的黑貓。豆比爸:其實這個景點可看度最高的反而是成群結隊的貓咪。我正在低頭評估牠的友善程度。因為有的黑貓很兇的。(在蒙塔札宮前蹲)嘿,你好嗎,我沒有貓食哦。黑居酒屋貓黏過來磨蹭。後來我跟豆比爸伸手就要摸牠,導遊從遠方大喝,不要摸牠!這裡的貓會咬人!把我跟豆比爸嚇了一大跳,手停在空中。後來經過觀察,我跟豆比爸都覺得,這隻黑貓很溫馴,只是有些埃及人,尤其某些正在閒閒沒事等遊客拍完照的導遊、導遊助理、司機等等,愛欺負牠,但牠都逆來順受,脾氣很好。豆比爸:支票貼現有需要這麼緊張嗎?我覺得這些貓會攻擊人,是這些埃及人很愛捉弄這群貓,互相沒有信任更可能遭來攻擊。蒙塔札前的貓大約有一、二十隻以上。據聞,這裡晚上會有些賣海鮮的小販,當地人來這裡遊玩、吃海鮮,所以漸漸這裡就有貓群聚集在這裡向吃海鮮的人討食。某導覽書上說這裡「入夜就成了情侶們互訴情衷的首選地酒店兼職點」,但根據我當日所聽到的,年輕男女晚上一起來這裡約會,被發現的話會被逮捕關起來...................聽起來真危險。貓要幫忙示警把風咬警察啊。渴望的眼神。又一隻貓。傍晚時分,這裡的風還蠻大的,到了晚上,這裡肯定更冷。有很多貓啦。這裡的生活可能不太好過。不是每隻貓都敢像黑貓一樣接近人群,多半訂做禮服只會遠遠看。攀岩高手。知道這二隻在做什麼嗎?在吃草耶。該不會是因為冬天晚上冷,風大,賣海鮮的小販不出來,所以貓咪正在挨餓過淡季?我們的車,是賓士的哦。右邊穿西裝、戴墨鏡、頭髮灰白的人,就是我們的司機。他是埃及此行中最順眼的幾個埃及人之一,總是帶著謙和友善的微笑。導遊曾經介紹說,伊斯蘭教對信用卡代償其他教很寬容的,像本車的司機是基督教徒,但我們對他還是很好的......科普特教徒現在在埃及約占百分之十。豆比爸說,這位司機開車時還蠻寶貝這輛車的,在亞歷山卓與開羅間的路上,遇到路上設有高低起伏的減速條時,都會緩速慢行,怕車震到。草地上野餐的人。臨走前,我在車上看到她們正忙著驅趕想接近的貓。埃整合負債及人的手:喂喂黑貓:咦,什麼事埃及人的手:下來(不准牠坐在石頭上)因為現場有許多觀光客,所以埃及人也愛逗弄牠,還在牠頭上放紙片,牠都無所謂,紙片在牠頭上停留好久。腳上著白襪再穿涼鞋的是我們的導遊,他都這樣穿鞋。本團的司機和旅行社承辦人都穿皮鞋。離開蒙塔札宮,前往飯店的路上,夕陽正要落入地買房子中海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79tyyp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